lnf七_Start_tag

倒计时

【泉杏】 降落平台

-泉杏

-私设很多

-9k+

 

 

全都是我的私设

 

时间设定在原二年级毕业后

 

 

——

 

 

天祥院英智收到杏亲手递过来的申请书时,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像是早已得知消息一般,在她开口前,主动提出来。

 

“嗯嗯,小杏,你先坐下吧,我已经知道了。”

 

她一下突然的像是踌躇不决,难以开口的心情,被天祥院英智三两下化解,天祥院英智说到底还是心情复杂的,无论站在那一个角度,这件事都来得太过突然,而她的态度又十分坚定。

 

真是倔强啊,天祥院英智在心里感慨。

 

“我感到有一些遗憾……”

 

他眼见着隔着一张桌子的她脸色变得有些僵硬,天祥院英智心想自己真是坏心眼,这种时刻还有逗她的心情。他低头,视线落在A4纸张的头目,翩长的眼睫垂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很快他抬起头直视她。

 

杏得到了他的答复。

 

 

1.

 

杏感到一身轻松,自从她进入梦之咲学院以来,又或者更早要追溯到君咲学院时,她好像很少有这样轻松的心情。

 

拉开天祥院英智办公室那扇门时,她感到眼前一亮,那短短的几秒里,她在脑海里想起了很多,从君咲的革命走到梦之咲的革命,又或者是才过去不到一年与和平党的纠葛,那些剪不断理还乱被时间封存的复杂过去,好像在这一刻变得很轻松。

 

不远处一向很安静的走廊尽头,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毫不在意场合地从那处走过来,离她越来越近。

 

杏察觉到什么,她抬眼看去,这才看清对方那一头银灰色的头发和无可挑剔的脸。

 

濑名泉气势汹汹地向她走过来,身后还跟着急急忙忙劝说着的朱樱司。

 

濑名泉站在她面前时,她还有些不知所措,脑子飞快运作着,她在想是不是工作出了什么问题,又想到濑名泉和Knights这两天是没有工作的。

 

“姐姐大人……”

 

“怎么了?”

 

 

【濑名前辈:还好吧?我正准备去拍摄现场。】

 

【杏:一切OK。】

 

来到柏林的第三个月,一切适应的比杏想象中要好很多,最大的原因还是她本身就不是一个挑剔的人,融入异国他乡花费的时间比自己预计的时间要少很多。

 

说起来事事挑剔的,应该是此刻她手上握着的手机里隔着网络信号从另一个国家发送信息的濑名泉,她的前辈。

 

她有时候和濑名泉像是两个极端,身为模特的濑名泉对饮食和脸蛋都是细致到不能细致,对方一千一万次地提醒着她要注意休息,不然她的脸会皱巴巴,头发像枯草一样,杏平时表现得像没记住过,又或者只是为了节省时间,总是为了工作搞得整个人憔悴不堪。

 

不过偶尔杏也会感觉他们有些相像,对待工作的要求一丝不苟,极其严格。

 

在ES时,杏的生活更多是工作,工作几乎填满了她的全部时间,甚至有时候过于忙碌,她会留宿在P机关的休息室里,即使这是规则上不被允许的事情。

 

她于三个月前的某一天抵达柏林,这一段时间以来,对于杏而言,她最大的困难并不是要去适应柏林阴冷的天气,不是要将自己的口味从熟悉的日料变成烤肠烤面包的欧洲美食,而是她从忙碌中变得拥有更多的时间,脱下肩负责任的P机关的“秘密武器”制作人的身份去延续她的“学生”时光。

 

杏不再需要没日没夜的写策划书、画设计稿、一针一线地缝制衣服,即使她在校的课表几乎是满满当当,她还是多出了很多时间,至少不再需要下班时间后还停留在办公室中,不需要压缩自己的睡眠时间,过去的一天多是只能睡五六小时的日子,直到现在她每天都睡满八小时。

 

她一直都记得她来柏林是为了学习的,进入留学校园的杏像一块放进水池的海绵,她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学到了很多东西,更多的是打开了她大脑中的很多思路。

 

实际上,杏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她离开ES来到柏林学习,天祥院英智给了她不少特权和帮助,不管是学习语言、交接工作,还是来到柏林后的方方面面,他都给予了最大的帮助。

 

她需要更多的学习才足以完善她的一切,而这不得已放下这两年她在ES打造的一切。

 

 

2.

 

【杏:前辈有没有什么倒时差的好方法呢?】

 

濑名泉收到她发来的消息时,他正结束一场拍摄任务,坐在化妆室的镜前等待卸妆,今天的拍摄并不轻松,无论是在九月底的夜晚泡在泳池里还是单薄好看毫无保暖功能的服装,待拍摄结束后的现在,濑名泉换好衣服坐在开着暖气的房间中,他的双手还是冰凉的,拿起手机时还有些微微颤抖。

 

濑名泉从不觉得收到杏发来的消息会感到意外,他们过去总会因为工作或者各种各样的事情不断地联系对方,可是,在不久前,他们忽然断了联系。

 

在她离开ES前往柏林到现在也不过半个月,半个多月没联系按照以往来说是很正常的,濑名泉更多的时间是在佛罗伦萨进行个人工作,他们之间除了Knights的工作,杏很少需要去干涉他的工作。

 

如今她好像真的变成了一只蝴蝶,飞离了ES,脱离了ES的制作人与ES的偶像这两个身份,他们好像只剩下一层同为梦之咲学院出身的毕业生这个身份。他们似乎没什么共同点,又事事关联着,归根结底他们还是属于ES的。

 

【濑名前辈:能接电话?】

 

他的电话在发完消息后就拨了出去,也没有确定她有没有看见。濑名泉莫名有些紧张,他想着,杏应该要秒接他的电话,毕竟是她主动来找他的。

 

过了一秒还是两秒,濑名泉觉得自己的时间观念好像扭曲了一样,一秒两秒都格外漫长。

 

“濑名前辈?”

 

她的声音出现在电话的另一头,通过电波传到他的耳边,濑名泉莫名地松了一口气,他的心跳几乎是同她的声音一同起伏着。

 

“怎么现在才接电话啊。”

 

濑名泉掩饰着心里的雀跃,和他往常一样,像是挑刺有些傲娇的反应。

 

化妆室却在这个时候打开了门,场记助理和化妆师一块走了进来,濑名泉扭过头,这才想起来自己还在工作现场,他回过神来,对着电话另一边的杏匆忙地告别。

 

补拍完最后几个镜头,濑名泉急忙换衣服卸妆随着拍摄队伍一块离开,他上车坐进了最后一排座位中,车厢里算不上安静,前面的人都在商量着该不该去吃点东西,濑名泉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手里拿着手机正在给杏发送信息。

 

【濑名前辈:还在吗?】

 

【杏:在,前辈结束工作了吗?】

 

她回复地很快,似乎正在盯着手机。

 

【濑名前辈:还是睡不着吗?】

 

车子平缓行驶在深夜的街道上,佛罗伦萨凌晨两点的深夜,外面几乎没人,昏黄的路灯光影交错着,灯光洒在濑名泉低着头的侧脸上。

 

对面一直正在输入着,停下,又重新输入着。

 

【杏:没有,我在看书。】

 

【杏:想等一下前辈结束工作的消息。】

 

濑名泉皱着眉头,对话框里正打下半句话,紧接着又收到对面传来的消息,仿佛碳酸饮料被倒进玻璃杯时,不断升腾的气泡一样起伏,濑名泉的心跳又不受控制地加快着。

 

他明白一切,她是单纯直白又真诚的,正是她这份无暇的感情促使她说出这样的话语,在旁人看来夹杂着暧昧,不自觉地刺激着濑名泉,而偏偏濑名泉了解一切,没有办法去责怪。

 

濑名泉是个刀子嘴豆腐心。

 

【濑名前辈:哈?比起看书,你现在更应该乖乖躺在床上吧。】

 

 

一番曲折又简单的对话好像是他们“破冰”的开始,濑名泉依旧认为杏是一只蝴蝶,尽管此时他们的物理距离从上万公里缩短到不过一千公里,没有了八小时的时差,身处同一个时区中,窗外是同一片夜空。

 

杏仍然是一只蝴蝶,会煽动翅膀飞行,不会为谁而特定停留的蝴蝶。

 

濑名泉则爱上了这只蝴蝶,在她越飞越高,越飞越远,跨过沧海桑田,越过大海万里,永远飞行时。

 

 

3.

 

杏最近爱上了喝咖啡,她对咖啡的认识仅仅是入门级的水平,引起她兴趣的是某天在街上误入的一家咖啡店,她对咖啡并不了解,尽管她前两年为了工作喝了不少咖啡,不过大多数时候是为了提神,喝的一般只有意式浓缩或者美式咖啡。

 

在此之前,她连咖啡的种类还认不全,杏向来是一个行动力极高的人,离开了咖啡店后就立刻前往商场买了个小型咖啡机,又辗转到书店买了两本咖啡相关的书籍。

 

时至今日,杏已经对咖啡算得上熟悉,至少能做出几种款式的咖啡。

 

每天早晨起来,时间来得及的话,她总会做好一杯咖啡,分享制作咖啡的消息已经变成了杏的日常,她准点在早上八点半时,收到了濑名泉的回复。

 

【濑名前辈:拿铁?拉花不错。】

 

【濑名前辈:在柏林的第一个月如何?】

 

隔几天询问杏在柏林的情况仿佛已经是濑名泉的习惯,就像杏现在时不时就会给自己倒上一杯咖啡一样,令人意外的是他的这份贴心总是超出了他的温柔程度,久而久之,杏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

 

也许是同在异国他乡努力着,虽不在一个国家,但也诞生了惺惺相惜之类的感情。

 

杏来到柏林后与濑名泉的第一次见面,正是这段时间里,十月下旬间,树枝开始掉落叶子,金黄的落叶铺满校园大道。那时她正坐在教室的窗边,窗外是校园的主干道,落叶飘散之间,她从上而下俯瞰这片景色,却意外捕捉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濑名泉走在她的校园之中,身上穿着那件熟悉的墨绿色大衣,一头灰色的头发在人群中显得亮眼。

 

那一刻戏剧又不算十分戏剧,杏捕捉到了濑名泉,濑名泉却在人群中没有感受到他的视线,并不像影视作品里的男女主角一样,会在这一刻意外地对上目光。

 

但即使是这样,杏对此也是十分印象深刻。

 

铃声响起,杏几乎是立马站起来冲出教室外,连大衣都来不及好好扣上。她再次见到了濑名泉,时隔将近两个月,这是她来到柏林后再见到的第一个熟悉的人。

 

“真是~超~烦人啊,这样着急忙慌不在意形象地在人群里奔跑也太丢人了哈~”

 

还是那样熟悉的语调,嘴上说着嫌弃的话语,手上却不符合表面地替她整理了翻乱的衣领。

 

她很少会这么外露自己的情绪,这是濑名泉对杏无数次观察中总结出来的,开心的、激动的、亦或是悲伤难过的,似乎因为她向来就是这样的性格,又在成为了一名时刻需要稳定的制作人后,很少去外露这样的情绪。

 

而她此刻更像她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十八九岁,洋溢着青春活力,眼睛明亮,嘴角上扬,脸上挂着好看的笑容。

 

他们在嘈杂的人来人往中对视着,濑名泉先行移开目光,不自然地咳嗽一声,

 

“你是笨蛋吗……”

 

 

濑名泉的突然到来,算不上打乱杏原本的计划,她今天的课程已经结束,带着濑名泉回到她在柏林租住的公寓里。

 

一直到门前准备开门时,杏才想起昨晚好像没有好好收拾房间,她提前给濑名泉打了预防针,听到她说房间可能有点乱的濑名泉眉头皱了一下,没有说什么,点点头示意她开门。

 

房间并没有乱到不堪入目的程度,杏本身不是一个特别邋遢的人,只是书桌和茶几比较乱,上面摆满了书籍,到处夹杂着草稿纸。

 

咖啡机摆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杯子,装着半袋咖啡豆的密封袋,都贴着咖啡机置放在旁边。

 

濑名泉突然有了兴致,他伸手抓住杏正在收拾书本的衣领。

 

“好了,比起收拾你这些东西,不然先弄点喝的招待一下哥哥。”

 

杏顺着他手指向的方向看去,她呆愣地眨了眨眼睛:“前辈想喝哪种呢?”

 

“哈啊~我还能点单啊,真厉害呢~做你最拿手的好了。”

 

濑名泉松开她的衣领,转去拍了拍她的肩膀。

 

他今天并没有多少时间与她在一起,早上匆忙来到柏林,结束工作后他才前往杏的学校,他订了晚上最后一个航班回到佛罗伦萨。

 

“前辈,这么忙的话,早点回去休息不好吗?”

 

濑名泉是个聪明人,如此匆忙的行程他不是第一次遇到过,他完全可以选择像以往一样,结束工作立刻返回佛罗伦萨休息。

 

“哼哼,我只是打算多感受一下柏林风情。”

 

他不会坦率地说出,勃兰登堡门、涂鸦墙,亦或是柏林一切独特的东西,对于他而言算不上十分有吸引力。濑名泉仅仅是因为她存在于此才作停留。

 

濑名泉是如此不坦率,却又期望着杏能够明白一切。

 

 

4.

 

杏决定前往柏林学习的消息,在ES里是一道突如其来的通知。

 

大部分偶像得知这个消息时,天祥院英智早已经代表ES签下了杏的停职申请。杏做出的这个决定是突然的,天祥院英智背后的ES同意这个决定也是突然的。

 

杏没有想过这个申请会如此顺利地被通过,她甚至做好了攻打长期战的准备。

 

ES内部里,一直都流传着她要离开的流言,频率高到就像外面网络经常会讨论Crazy:B是不是因为队员不和即将解散一样。

 

通知下达的速度比杏想象中要快,偶像们得知后几乎都在第一时间来找她,P机关的办公室门口一直源源不断地往来着人影。

 

她了解一切,理解了他们的不舍或者难过一类的情绪,杏只是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只是暂时离开”。

 

“暂时离开?即便是如此,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杏?”

 

杏从梦中惊醒,房间昏暗,她的眼睛逐渐聚焦起来才发现这是在柏林的房间里,她松了一口气,心脏剧烈跳动着,心跳节拍传到耳朵里,咚咚咚地响着。

 

她再一次梦见了濑名泉来到天祥院英智办公室外拦截她的画面,梦到了濑名泉最后在空中花园对她说的话。

 

七月正午的阳光洒在空中花园上,讨厌炎热天气的濑名泉就这样站在烈日之下,光线打在他白净的脸上好像能发光,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

 

杏是个聪明人,她能听懂濑名泉想要表达的意思,从天祥院英智签下申请书到ES发出公告这段时间里,她有很多机会向偶像们说出她即将离开的消息。

 

杏却没有说任何有关她离开的消息,从和平党争斗的时期起,她逐渐发现了自己并不擅长去表达自己,除开工作外,有关自己的一切似乎很难对着偶像们说出口。

 

过去的她被无数人提醒着身为制作人与偶像之间的距离和身份差异,即使言行上,内心里都还承认着自己与偶像们之间不可割舍的羁绊,而现实似乎已经划下警戒线,并且无时无刻地提醒着她不要越界。

 

偏偏来提醒杏的,是那个濑名泉,不是战友一般的Trickstar,不是洞悉一切的五奇人前辈,不是任何人,是她早在不知不觉间视线追随的濑名泉,是如今因为断了联系会感到不安的人。

 

来到柏林后的半个月时间里,杏的睡眠质量比较差,夜半惊醒也是常有的事情,她从床上坐起来,打开手机,屏幕上显示凌晨一点时刻。杏翻起携手空间的列表,大部分人呈现在线状态,往下翻着,又一次见到了还在线的濑名泉。

 

她的视线停在这一列很久,久到她想起了很多事情,想起初次见面时他恶劣的待人态度,想起滑冰工作时他在前面牵着她往前走,想起星耀祭的饭撒环节他最后看向了她的方向。还有最后在空中花园说出的那句话,那是他们目前最后的联系。

 

失去与她交好的濑名泉,对于杏而言是一种遗憾,甚至是带有些痛苦意味的遗憾。

 

所以她打开了濑名泉的对话框,如同以往一般,向他主动发送了信息。

 

【杏:前辈有没有什么倒时差的好方法呢?】

 

 

杏上一次与濑名泉见面,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十月下旬期间,这也是她来到柏林三个多月以来唯一一次与濑名泉见面的机会。

 

那天到最后,杏还是坚持将濑名泉送到了机场,登机之前沉默的时间里,他们没有约定下一次见面,只是互相道别。

 

杏站在外面,眼见着濑名泉越走越远,濑名泉的身形永远挺拔,步伐坚定地向前,披在肩上的墨绿色大衣随着走路下摆轻轻晃动着,对于杏而言,濑名泉如同她给出的第一套个人衣装的概念一样,像一只精灵,拥有不可一世的美貌,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心态,挥着翅膀一直向前。

 

精灵会不会回头,精灵也许不会回头,但濑名泉会,他突然的回头,好似给她打了一支镇定剂,期盼下一次见面的种子早已埋下,还未能捕捉具象的爱恋早已长成参天大树。

 

 

5.

 

【濑名前辈:平安夜,我会到达柏林。】

 

十二月中旬的柏林,天气变得更加莫测,雨雪夹杂的天气并不少见,晴天越来越少见,多云密布的阴天占据了大部分时间。

 

最近还是期末,杏搓了搓冰凉的手心,不断哈气想要温暖,杏兼顾着设计与制作人策划双重研修的科目,期末考试和大大小小的课题作业接踵而至,自习教室和图书馆几乎坐满了位置。

 

此刻她正与作业小组在食堂某个安静的角落了赶作业。

 

“杏,今晚先到这里,你的部分完成了吗?”

 

杏回过神来,手上利落地从文件夹里抽出两张A4纸:“已经做好了。”

 

组长接过她的作业,翻看检查了一遍,最后点点头。

 

“平安夜要举行聚会,杏要不要去呢?东方女孩在聚会上总是很受欢迎的。”

 

杏收拾着电脑和课本文件,接着听到他们聊起平安夜的安排。

 

“欸,听起来很有趣,我平安夜已经有安排了。”

 

“oh~听起来是有个不错的约会,祝福你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平安夜。”

 

这是平安夜假期前最后的小组讨论,任务完成的速度比预计要快,他们坐在食堂的角落里简单地聊了自己的平安夜安排,又互相给予了祝福。

 

柏林冬季的夜晚实在太冷了,杏回到房间,摘下手套后手还是冰凉着的。

 

玄关处的鞋柜上摆放着日历,距离她收到濑名泉的信息已经过去十多天了,她早早地将12月24日圈起,距离这一天也越来越接近。

 

 

濑名泉走出机场,就见到杏站在落地窗外,她朝着玻璃哈了一口气,水雾凝结在玻璃上,她没有在玻璃上画出奇怪的简笔画,反而写了一个又一个德语单词。

 

杏还在继续学习德语,尽管英语在这个国家已经是一种常用语,最初她只学习了一点德语,足够她在德国生活使用。濑名泉很清楚她的性格,她总是这样子,人生词典里没有适度可止,一头扎进去后总要尽力到最后。

 

如同她这些年的制作人生涯一般,像一只顽固的蝴蝶,冬去春来,反反复复,背负着他的一切,他们的一切,架起无数的花桥天梯。

 

杏的存在是值得一切,超乎全部的,哪怕是从不坦率的濑名泉至少会在心里承认她是值得被爱着的。

 

 

欧洲的圣诞夜,是浓重的节日氛围,大街小巷布置着华丽的装饰和各种各样的圣诞树,到处播放着圣诞民谣。

 

濑名泉站在咖啡店门外,前方是一棵装饰好的巨型圣诞树,目测有七八米高,挂满了彩灯,间隔着一闪一闪,旁边聚集了不少正在拍照的人。

 

杏拿着咖啡出来时,天空飘起了雪花。

 

柏林连续好多天都只是阴天,没有下雨也没有下雪。

 

“也许是圣诞老人来了,顺带下一场雪增添过节氛围。”

 

杏抿一口咖啡,语调轻松地说道。

 

“你是相信圣诞老人派的吗?”

 

杏摇摇头,她是现实的,并不是不相信圣诞老人,而是她很清楚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就像她工作中每一份看似异想天开的策划方案到底能不能落实到现实一样,她心里是清楚一切的。

 

路上不乏过节的人,他们一前一后走在异国他乡的街上,路过了不少店家的橱窗,蛋糕店里有圣诞特供的点心,咖啡店里有圣诞特供的饮品,精品店里有圣诞特供的礼物,无论何处无论是什么东西,似乎都在这一晚打上圣诞的色彩。

 

他们手上都拿着一个纸袋,里面装着今天要送给对方的礼物,此刻还没有人主动递出。

 

杏还是有同样的毛病,不自觉地被其他事物吸引注意力,这是她在工作后养成的习惯,观察、记录、甚至更深入地沉迷其中。

 

她的脚步突然停下,濑名泉回过头来,顺着她的视线看去,街道对面的广场正在进行灯光秀的节目。

 

流光溢彩吸引了她的视线。

 

“如果能在演唱会上做出这种效果就好了。”

 

濑名泉难得地被噎住了,他本想叹气,戳几下她的脑袋,说她应该将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可是他没能说出口,五彩斑斓的光线忽明忽暗的落在他们身上。

 

“今天过得开心吗?”

 

早在几个小时前的机场,濑名泉已经指着她的黑眼圈,掐着她的脸颊质问她最近过得怎么那么憔悴。

 

学业的压力在期末发挥地淋漓尽致,杏向来是个认真的人,想要认真最大限度地完成作业,只能牺牲部分休息时间,她最近的状态的确算不上特别好。

 

濑名泉的话问得很突然。

 

却让她回过神来,她转头去看着他,他只是在询问她的想法,却紧张地心跳加速。

 

“挺好的。”

 

她的嘴角向上弯起,脸上挂着今天最好看的笑容。

 

“濑名前辈来找我,这是我度过最好的圣诞夜了。”

 

零点的钟声终于敲响。

 

 

6.

 

“在柏林过得好吗?”

 

这个问题显得有些没话找话,濑名泉是明白的,公寓里的床宽度只有一米二,两个人平躺下来肩膀和手臂直接紧贴着对方,他们默契背靠背侧躺,濑名泉呼吸间,周边的空气全是杏的气息,独属于女性的气息几乎将他淹没。

 

这句话明显是没话找话,杏是明白的,她的心跳一直很快,身后躺着濑名泉,明明背对着他,空气里总有一点他的气息。濑名泉已经不止一次问过她在柏林的近况,杏知道濑名泉是知道这一切的,而他问出这句话的缘由或许是出自紧张。

 

即使是那样的濑名泉,自信自尊的濑名泉,居然会感到紧张,杏觉得有点新奇。

 

“柏林很好,这三个月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那就好……”

 

空气中多了一丝尴尬,杏自认为她与濑名泉的关系是熟悉的,以往他们的相处从不会像现在一样。

 

也许一起的源头都得从他们在公寓楼下交换礼物,杏邀请濑名泉上了公寓说起,又应该从灯光秀广场最后的那一个吻说起。

 

零点的钟声响起,冷冽的空气增添了一丝炙热的暧昧,他们就这样在昏暗的树荫下,无法控制地接吻。

 

窗外的小雪变成大雨,雨滴噼里啪啦地拍打在窗户玻璃上。

 

如果不是目前的状况,这场雨大概是很好的助眠曲目,可偏偏是在他们都努力减少存在感时,不断拍打着玻璃的大雨像现实引力的绳索,抓着想要赶快躲进梦境的人捆在现实里。

 

无法控制大脑无数次回忆起那一个吻,对方柔软的嘴唇和身上的气息,此刻还一清二楚地印记在脑海里。

 

这是不被允许的“制作人”与“偶像”之间催产的爱恋之心,也是濑名泉和杏心底里都很清楚的“规则”。

 

平静地度过今晚,一觉睡醒后当作一场不可言喻的梦抛之脑后回到正常的关系才是正确的解决办法,爱意却是覆水难收,无论是多情不自禁引起的暧昧都是一五一十地将爱意倾诉。

 

他们却选择越过那条线,名为制作人与偶像之间不可跨越的警戒线,就像亚当和夏娃被蛇引诱而食下禁果。

 

 

“前辈,我很在意……”

 

濑名泉心想,如果那个时候杏没有说出这句话,或许一切都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他们将继续维持仅有的偶像与制作人的关系。

 

濑名泉心里却有些庆幸,趁机引诱着她,他问要不要再一次的亲吻,他们再一次在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中接吻。

 

不过20左右的年轻人,情/欲干柴烈火烧起来显而易见,他们发生了初次关系,心怀不轨地沉沦在相互的纠葛之中,初体验说不上多好,时间不长的第一次,无法忍耐痛呼的疼痛,甚至没有保护措施。仅凭着冲动与理智间的欲望,想要汲取对方的温度,心底最深处的占有欲,这把火被烧得淋漓尽致。

 

他们得到了对方的全部,濑名泉想,他早就对她有着强烈的占有欲,无论是热爱对她撒娇的朱樱司,无时无刻想要汲取她鲜血的朔间凛月,还是以“闺蜜”之称与她亲密的鸣上岚,不仅仅是Knights,ES中还有更多与她亲密接触的人,过去的濑名泉总是没有立场,无法将她独占。

 

而如今他获得了她的全部,越过千山万重的蝴蝶终于降落在他的心上。

 

感受到柔软的唇落在额头上,杏几乎是凭本能抬手抓住他的手臂。

 

“前辈,我们……”

 

她想要说什么呢?整张脸都红着,眼睛哭得红肿,明明已经很困了,却还是执着地睁开眼睛,一遍又一遍呼唤他。

 

前辈,前辈,前辈。

 

“对不起……”

 

 

同时伸出邀请的手,一同越过红线的我们在说出我喜欢你前,不得不向对方道歉。

 

对不起和喜欢都是我们想要对对方负责的决心。

 

 

7.

 

比起上一次送别濑名泉登机回佛罗伦萨时的沉默,这一次的他们显得更游刃有余一些,也许是混乱的一夜刚过去,两个人都有意无意地故意避开那些回忆,尽管他们前一晚在混乱之后,互相倾诉了爱意,与自己的矛盾进行了和解。

 

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恋爱步伐是倒放进度的,做了不少荒唐事后才确定了关系,按理说这才是恋爱的第一天,却已经做了不少更亲密的行为。

 

恋爱前后该做什么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他们研究的课题了,满足感之余,他们会在心里偷偷感慨没有与对方变成更恶劣的关系真是太好了。

 

杏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机,濑名泉心里有些不满,他很想说再过不久他就要上飞机了下一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不能把注意力先放在他身上吗,他想要这样说,可是初定关系的微妙心情还未全部消散令他此刻无法像以往一样随心所欲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他只好问了一句她在看什么,偏过身子凑过去看她的手机。

 

“啊?是濑名前辈的第一套个人衣装的照片。”

 

她转过头,不知他何时凑近,两个人的脸贴的很近,濑名泉半张脸都被口罩和帽子包着,只露出了那双钴蓝色的眼眸。

 

动作和话语都一时间停下,无声的心跳在逐渐蔓延。

 

最后还是濑名泉先回神移开了视线,转到她的手机屏幕上。

 

“怎么突然看起以前的照片?”

 

“我在想给前辈定下这套衣装概念真是太好了。”

 

濑名泉想起来最初他看见这套衣装时询问了杏的设计理念,杏当时的回答他还记得很清楚:

 

【“濑名前辈是精灵,太过耀眼和美丽,前辈应该要有自己翅膀,能够让前辈永远飞往新天地的翅膀。”】

 

“精灵啊……”

 

【“前辈要是能够一直飞往你想要的地方,那就是最好的了。”】

 

世人总认为蝴蝶飞不过沧海,而濑名泉身旁正是他的蝴蝶,他们坐在柏林的机场,人来人往的欧洲人,机场广播不断来回切换的德语和英语,无一不在提醒着濑名泉,他的蝴蝶早已飞过了沧海,飘忽不定难以捉摸的蝴蝶也已经停在他的怀中。

 

他的蝴蝶今后也将与他一同继续开拓各自的新世界,无论是在多遥远的地方,她和他的心跳始终会是同一频,命运之间的红线永远无法割开。

 

 

“我的精灵也已经停留在小杏的心上了吗?”

 

杏一时间有些愣住,却很快反应过来,她的脸上挂着濑名泉熟悉的笑容,机场的广播同时响起,濑名泉听到她的回答。

 

“嗯。”

 

我们早已共同降落。

 

 

End

 

 

——

 

这是我第一次也大概是最后一次写泉杏。

写得比较困难,最初的想法和最终的版本也大大小小修改了不少。

 

这篇泉杏包含了我对杏与所有偶像之间的“越界”问题的理解,已经我本人对泉杏比较扭曲的想法,比如“不寻常的恋爱开展”。

 

不满意的地方比较多,时间顺序被我堆积的太杂乱,而且有很多地方都很值得单独扩写一下,但篇幅原因最后还是将中心归回到“让她/他降落”这个主题上,本质上还是想搞一些异国他乡互相陪伴,所以故事没有按照最初的想法要结束在回到ES之后,而是在他们在异国他乡“艰苦奋斗”的中途里结束。所以“降落”的主题也是“降落平台”并没有深入到两个角色单独的事业线之中,而是对于“爱”的倾诉的一种表现,最后的“降落平台”仅仅指的是他们的心上,这也是我觉得很遗憾没有写出来的地方。(不过这辈子应该不会继续延续这个设定写下去了,所以点到为止。)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