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f七_Start_tag

倒计时

【中原中也x我】I love you more

 

-私设巨多

-2k+

–OOC

 

 在车上随手摸鱼


——

 

 

辞职后,我一时间还没有想好下一份工作该什么时候找,又该去做什么。这样说,就像是什么打算和准备都没有的裸辞,事实也正是如此。

 

而我过去的24年人生也如此,走一步算一步,只去想象必要的未来。

 

少了令人烦躁焦虑的工作,辞职后的每一天,我都睡得很好。醒着的时间,大多数时候都在大脑复盘我的上一份工作,那份工作是多么地不适合我。

 

午睡醒来时,外面落日余晖,昏黄的霞光落在窗台上,空调冷风驱散了夏天带来的闷热空气。我从床上爬起来,遗憾想着我今天又睡了很久,浪费了不少时间,身体软绵绵的,明明睡了很久却很疲惫地眯着眼睛,随时可能倒回床上睡回笼觉。

 

我拿起床头柜的杯子,灌下一口冷水,冰凉的液体刺激着我的神经,令我清醒了几分,我正打算拿起手机看时间,中原中也就在此时推开房间的门。

 

“还没睡……”

 

中原中也意外地见到我醒着,他走到我的床边,坐了下来。

 

“还没睡醒吗?”

 

中原中也此刻的声音低沉温柔的,总觉得不是来叫醒我而是催眠我的,拜刚才的一口冷水所赐,我清醒了不少,却还是有点困倦。我掀开被子,有点黏人地凑上去抱着他的手臂。

 

“太累了。”

 

“是你睡太久了。”

 

确实是这样。

 

 

大概一周前,我离职的第一天,我提着我24寸的行李箱,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敲开了我男朋友中原中也的家门,从大阪到横滨,有些突发奇想地想要离开家里,就这样我连夜从大阪坐了最后一班电车来到了横滨。

 

不幸的是,我抵达横滨时,外面正在刮风下雨,我打了车前往中原中也的住处,车窗外的雨幕越来越大,我却清楚地见到了中原中也的住处亮着一盏灯,即使我明白不必要自作多情地去想那一盏灯,在那一瞬间我却有了归属感。

 

中原中也打开门,见到了沾了一身水汽的我,表情懵懵的,我喜闻乐见地看着港口黑手党的干部露出这样的表情。

 

我问他我能不能进去,中原中也这才反应过来似的,接过的行李箱,将我拉进屋子里。

 

中原中也一边从鞋柜里拿出我的拖鞋,一边唠唠叨叨地问着我为什么会突然过来,怎么不让他过去接。

 

我贪婪地呼吸着屋子里的空气,里面有我熟悉的,习惯的,属于中原中也的气息。明亮的灯光在某一瞬间似乎晃到了我的眼睛,眼眶有些发酸,我主动从背后抱住中原中也。

 

我难得的坦率,说我很想他,即使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才过去半个多月。

 

 

今晚是中原中也下厨,洗碗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晚饭后,我正在厨房洗碗,中原中也靠在门框上,对我发出了散步邀请。

 

“要不要出门走走?”

 

我一下子不明所以:“欸?”

 

“你今天睡太久了。”

 

我每天都睡很久,我回答道。中原中也又说道,所以更应该出门走走了。

 

我仔细想了想,是个道理,这一周我基本上没怎么出过门,反而天天在家,顺带捣鼓中原中也那八百年没有整理过的院子。

 

就这样,我们出了门,沿着小区的路到处走走,夜幕已经降临,沿路的路灯亮起,路上有不少正在跑步的人,也有不少和我们一样随便走走的人,路过人工湖和正在草坪上演奏的老人家。

 

我们路过了一家院子里种植了不少绿植的人家,藤本类的月季攀爬了外面的半边矮墙,里面种了不少我只能认出大概品种喊不出具体的鲜花。

 

在我24年的人生中,干过不少三分钟热度的事情,这么多年唯一没失去乐趣的大概只有种植绿化这件事,也会有朋友调侃我,年纪轻轻就过上了修剪花叶的退休生活。

 

我想那只是消遣,是为数不多养成的习惯,也是缓解我内耗的良药。

 

我不自觉地停下脚步,望着这一处花园,中原中也注意到我的动作,跟着我一块停了下来。

 

他问是不是想养花。我点点头,想到了家里的绿植。

 

“那明天就种吧。”

 

我明白中原中也绝不会不懂种植偶尔是一件麻烦事。

 

我摇摇头,理性来说:“不了吧,打理起来很麻烦,你也很忙,总不能我天天从大阪过来吧。”

 

我带着调笑上扬的语气说道,只是开玩笑的意思。

 

“那要不要一起住呢?”

 

我没有想到会获得这样的答案,收到中原中也的同居邀请,他说这句话时,语气和往常一样,平和的,仿佛在说明天的晚饭该吃什么。我想我是不是真的睡太多了,此刻的我好像有点晕。

 

我甚至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中原中也已经牵着我的手往前走了。

 

 

我对自己有很清晰的自我认知,性格一般,平时跟温柔这种过于美好的词沾不上,也不至于到软弱的地步。除了种种花没什么其他爱好,休息时间大多数躺平。偶尔会有点偏激,擅长否定自己。

 

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有什么闪光点的人,尤其和中原中也在一起这件事,很令人意外,甚至我曾以为自己无法与任何人建立这种亲密关系。

 

最初的我,和中原中也即没安全感又不敢一遍遍确认他的爱,患得患失使得我们最开始相处得并不是那么快乐。我甚至知道,我并不是中原中也喜欢的那种理想型。

 

后来呢,中原中也告诉我,爱是没道理的,而理想型只不过是道理中的“恰到好处”。

 

 

我清楚中原中也不好的习惯,比如酒品不好,比如十分挑剔,我在逐渐与他深入的过程,才意识到他并不是完美人类,即使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这样的道理从小就根深蒂固在心中。

 

但中原中也对我而言,更多时候是耀眼的,永远给予我包容。


正如现在,我告诉中原中也我无法回答他的问题。

 

他站在路灯底下,光辉落在他的身上,中原中也告诉我:“没关系。”

 

他会等我,不论多久。

 

 

——

 


评论(3)

热度(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